阿七眼里有片海

【谭赵】狩猎者

1——

谭宗明穿着厚重的兽皮做的衣服,背着木制的箭筒和弓箭,手里拿着泛白光的猎刀,一步一步悄无声息的接近猎物。旁边是茂密高大的树木,遮盖了阳光,只有星星点点从树叶缝隙里漏下来。

“嗷……”

从林深处传来一声虎啸,谭宗明手里的刀抖了一下,更加压低了身体,一步一步地往前挪。挪到一排低矮的灌木边,依稀能见黄黑斑斓的毛皮。谭宗明定在原地,放稳呼吸,更加小心翼翼地靠近。

他轻轻扒开几片叶子,凑到跟前观察,一棵大树下慵懒趴着一只精壮的大虎,虎目轻阖,虎须微颤,大脑袋放在交叉的前爪上。

谭宗明轻舒一口气,不是觅食的老虎就好。

再抬眸望去,老虎不知何时来到了谭宗明的跟前,瞪着一双圆眼,凛冽地杀气铺天盖地,撩起嘴唇,呲着牙发出低吼。

谭宗明一哆嗦,吓醒了。

谭宗明坐在床上醒神,稳了稳被老虎吓到的心绪。脑子里回想起那双虎眼,明亮,机警,不可冒犯,犯者必死

突然就冒出赵启平的脸,谭宗明咧咧嘴。

第一次见赵启平,是什么样的呢。

赵启平,在医院里衬衣领带白大褂,处处严谨,一丝不苟。下了班,休闲装浅色系,眼角都是桃色的情意和漫不经心的勾引。手里把玩着透明的酒杯,仰头喝尽,喉结上下动了动,一滴酒从嘴角划到下巴,流过喉结,隐入圆领体恤下。

不知怎么的,老谭有些渴。

老谭是不喜欢这种声色犬马的场所的,这次来也是几个客户喜欢,他作陪而已。虽然他谭宗明皱皱眉头上海经济圈也要抖三抖,但是总有几个不得不亲自作陪的客户。不过此时,谭总到是挺感谢这几个客户。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赵启平就上了心,偷偷拿手机拍了一张赵医生的侧脸,发给自家万能二号——王秘书

“帮我查查这是谁”

王秘书回复很快
“赵启平——附院骨科主治医师,28岁,单身,住址…”资料后面还附了一张赵医生的证件照,不长不短的碎发,硬挺的眉毛,圆圆的鹿眼带着点湿意,薄厚适中的嘴唇。仅仅面对手机里的图片,谭总也能感到属于年轻男人的那种热情和冲劲。

很好,长的非常符合他的审美。

谭总又一次对自家秘书的行动力点了个赞,月底加一倍奖金。

万能秘书王小姐在月底收到多一倍的奖金时,非常有前瞻性的暗下决心,这个赵医生的大腿必须抱紧。

时间证明,她是对的。

该怎么在赵医生面前刷个存在感呢,谭大鳄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安迪踏进晟煊顶楼谭总的办公室时,看到沉思的老谭,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天知道上一次谭宗明露出苦思的样子还是大学,导师让他们讨论一个严重偏离专业的问题。

你和你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接吻时,会想到对方的什么地方,是什么感觉呢。

当时谭宗明非常无奈的对导师说:“先生,很抱歉,这个问题我无法讨论和回答。”

因为我根本没有过女朋友,也没有接过吻。

“老谭,老谭…”安迪高声才找回了谭宗明的思绪。

“嗯?安迪,你来了。”

“你在想什么,看上去很苦恼。can  l  help  you?”

“……估计你帮不了我,算了。你找我有事么?”

“哦,我是来跟你说红星的收购方案我已经做出来了,你要看看么。”

“嗯,放着吧,我找时间看”

“all  right.那我下班了”

“明天见”

“see  you.”

安迪走之后,谭大鳄又陷入了深深地思考。该找谁问问追人的问题呢。谭总想起来某次路过办公室时,无意听到自己万能的秘书小姐和男朋友打电话……

摁下内线,喊秘书小姐进来下。

“谭总,您找我”王秘书挂着标准的八齿微笑,直挺挺的站着。

………

“你男朋友是怎么追你的”

就在秘书小姐等谭总开口等的快要心慌到腿软的时候,谭总竟然抛了个惊雷般的问题出来。王秘书愣了片刻,就在一瞬间脑中灵光一闪,自悟了谭总这个问题背后的深意。看样子,昨天查的那位医生是关键。

miss王飞快的在从不离身的pad上点了几下,然后递给谭大鳄。
“谭总,想解决您的问题,可以从他入手。”

谭宗明看着pad上的人物资料——凌远,附院院长。

王秘书适当的提点一点儿“这个凌院长是赵医生的师兄,附院院长,特点是,巴结笼络所有可以为他们医院捐钱的人,我在医院上班的同学说最近附院骨科想换一批设备……”
点到为止是秘书的必备技能。面对真正聪明的人话永远不用说的太满,而谭宗明不止聪明,更能抓住所有能为自己创造利益的机会,晟煊就是最好的例子。

谭陛下龙心大悦,龙爪一挥,赏!

“谭总,我已经和凌院长沟通过了,也点明了这批设备专用于骨科,别的科室后续可以再跟进。”王小姐踩着圆锥子一样的高跟鞋,搭配做工仔细的OL套装,妆容精致,此刻正站在谭大鳄的办公桌前汇报和凌远接洽的结果。

据眼神看,谭大鳄此刻心情相当好。

“和凌院长约时间,我要亲自和他谈。”谭总思衬片刻说道。

miss王记下,顺便在后面多加了一句,叫上赵医生。

她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秘书,miss王在心里夸了自己一百遍。

难怪王秘书之前的几个秘书做的时间都不长,能做谭总的秘书,能力必然不一般,然而除了能力还得有玲珑透亮的心思,要能理解谭宗明每一句话背后的含义,显而易见,王秘书对得起谭宗明的高额薪水。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