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眼里有片海

【凌李】医生你好

3  .     凌远的导师说:当你不知道怎样和别人拉近距离,就问他关于家乡的任何事。

凌远和李熏然慢慢熟了起来,这种熟具体表现为:

某日,李熏然发了一条朋友圈:加班到现在,来碗麻辣烫奖励自己,宝宝好饿/饥饿。

配图是李熏然捧着麻辣烫的自拍。

凌远点开评论摁下:路边麻辣烫的汤吸纳了很多灰尘和汽车尾气,不断的加热烹煮滋生了各种细菌,而且,塑料碗遇高温对人身体不好。

刚想点发送,又觉得这样说不好,全部删除又摁下“麻辣烫不健康,要少吃。”眼神落在手机屏幕李熏然的笑脸上,又删除了刚打的官方关心。

郑重的输入几个字:自拍很好看。

结尾郑重地加了个句号,显示凌医生的从容淡定。点击发送没几分钟,李熏然就回复了凌远“真的吗?真的吗?我还有好多不同风格的自拍你要看嘛?”

凌远鬼使神差发了个好,发完才反应过来,大半夜的要看一个男人的自拍,怎么想怎么不对啊。

李熏然像是抱着手机没丢过手,过了二十秒,凌远就收到了李熏然发来的各种表情,各种pose的自拍,手机一直闪,微信提示来自李熏然的消息二十三条。凌远觉着不能辜负李熏然发图片的流量,每一张都点开看,每一张都做出了评价。

手机那头的李熏然嘴角扯到耳根,两排白牙上下轻合,盒盒盒地笑开花。心想凌远这人真不错,至少品味不错。

点开凌远的对话框,发一条语音。

“盒盒盒,凌医生,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我们去逛逛武汉啊。”

凌远没回,大概在忙吧。李熏然也没在意,收起手机认真工作,最近他管辖的地带出了个小偷,好几家都被偷了,他要想个方法抓住这孙子。

凌远刚从手术室出来,统一定制的手术服穿在他身上也比别人多了一份赏心悦目,口罩和手术帽只露出一双眼睛,锐利沉稳交织存在,听到李熏然的语音,化作一抹清浅笑意。

回一个字,好。

李熏然回复的很快,一条接一条的发。

好好好,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

我这周末调休,就看你的时间了。

我们先去哪儿呢?你喜欢看风景嘛?

江汉路的烤猪蹄麻辣鲜香,昙花林有家阿姨卤的鸡爪特别好吃,热干面其实蔡林记的不好吃,有条巷子里的老店味道特别好,芝麻酱香而不腻。

还有司门口和户部巷也是可以去一下的。

凌医生,你觉得怎么样呢,我们先去哪里啊。

凌远一条没看完,下一条就弹出来了,因此花了点时间才回复过去。

你做主就好,我都可以。我这周末也有时间。

好的,那就周末见。

两个人的相约就这么定了,凌远不在乎去武汉哪里逛,他只是挺喜欢李熏然这个朋友。

在武汉的七八月份上街,显然不是个明智的决定。但是有李熏然的陪同,似乎户外的酷热也没那么难忍受了,李熏然明亮的眼睛就像夏季凉爽的风,最大程度的宽慰了凌远独在异乡的陌生和排斥。

大概是因为凌远来到武汉短短的时间遇到的两次冲突,都被年轻的小警察完美处理,这使得凌远对李熏然有了种莫名的信任和浅浅的依赖。

李熏然今天没穿警服,换了身浅色纯棉体恤和五分卡其裤,露出修长纤细的小腿和白皙的脚踝。李熏然真的太瘦了,两条腿装在本就修身的裤腿里,还有些空荡荡的,薄薄的一层肌肉,覆盖在骨头上,能撑出健壮的轮廓。

凌远还是亚麻质地的上衣和长裤,皮鞋换成了舒适的运动鞋,大概也知道今天会走很久。

“盒盒盒凌医生,武汉的夏天你还穿长裤,当心中暑哦。”

凌远微笑,说:“我带了藿香正气液。”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李熏然笑的弯下腰,被凌远的冷笑话逗得不行,凌远一脸莫名其妙,不能get到李熏然笑的点,只能无奈的看着李熏然的发旋儿。

“走…走吧…盒盒…盒盒盒”李熏然笑的停不下来,从嗓子里挤出两个字。

凌远轻轻拍拍李熏然的背,帮他呼吸顺畅,也不问李熏然到底在笑什么了。

两个人约在司门口见,李熏然住在附近,凌远稍远一点,他是从汉街附近开车过来的。

李熏然带着凌远在司门口的街上溜达,指着一个个老店
和巷子给凌远介绍。

“凌远,你看,这是王叔的店。王叔炸的面窝最好吃,又香又酥。我小时候上学,每天早上就是到王叔这儿买两个面窝,再买杯豆浆,这就是最好的早餐搭配了。”

王叔看见李熏然,很高兴,招呼李熏然过去吃面窝。李熏然推辞不过,拿了两个面窝,分给凌远一个。和王叔倒过谢,两个人又往前走。

凌远咬了一口手里的面窝,酥是酥,也有一股很重的碱味,侧过脸看李熏然,倒是吃的欢快,三口两口地啃完。

李熏然边走边说:“其实吧,长大了,也觉得王叔的面窝没那么好吃,可是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早餐,因为我爸爸会仔细的交代我面窝要吃,豆浆要喝,然后他送我去学校,站在门外看我进去了再离开。我觉得面窝好吃,大概是因为父亲的安全感才好吃吧。”

李熏然的脸上没什么落寞的神色,只有些淡淡的怀恋,看在凌远眼里,这淡淡的怀恋便被放大了无数倍,变成深深地忧思。看看手里的面窝,凌远第一次打破了吃东西要细嚼慢咽的生命准则。学着李熏然,三口两口的啃完。

擦了擦嘴,才开口道:“我父亲说,当你怀恋一个人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关于那个人的食物,中国人的感情都包含在食物里,吃进肚子里,便是永久的怀恋了,它与你共生。”

李熏然认真的点点头,说:“你父亲是对的,所以,我们去吃豆皮吧,怀念怀念我奶奶。”

李熏然拽着凌远奔向下一个摊位。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