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眼里有片海

【凌李】你是我养的 (上)

#朋友点的养成梗#    #另一次元#

01.

西元2089年,人和动物的关系不再那么剑拔弩张,开始趋于平和共处。联合国动物保护协会出台了一项政策,单身人士必须认养一只动物,共处一室,和平共处。

科学家研究了一项黑科技,当人类认养动物一段时间之后,可以模拟人类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给动物打造人形,配以药物,使动物变身,变化成兽人。

凌远认养了一只小狮子,三个月大。

英俊的狮脸,矫健优美的身形,柔韧的尾巴,和金色的皮毛。一对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你,嘴角咧开,露出稚嫩却锋利的獠牙。

可爱,凌远心想。伸手呼噜一把小狮子的幼毛。

他给狮子取名,熏然。

狮子应该是慵懒的,暴躁的,高贵的不容侵犯。熏然大概是个假狮子,他不暴躁,不慵懒,高贵是高贵,但总是嘴角张的大大的,类似人类傻笑。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凌远,手里的蛋糕,时不时吸溜一下嘴边的口水。

凌远笑,把蛋糕喂进熏然嘴里,手呼噜着熏然的头顶,熏然眯着眼蹭了蹭凌远的手心。

02.

家里有了别的活物,凌远不满意忙碌的医院,特别是那些无聊的应酬,面对那些弯弯绕绕的手段还不如回家给小狮子做点吃的愉快。

熏然小狮子是个十足的吃货,就没有他不爱吃的东西。特别偏爱浓油赤酱,麻辣鲜香。像什么草头圈子,红烧肉,糖醋排骨,火锅里的涮羊肉也能吃一盆。

凌远忧心忡忡,作为一只狮子,总是吃辣椒真的好么。

熏然小狮子用实际行动告诉凌远,他是狮王的后代,身体素质棒棒哒,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

“然然,不吃了好不好,你都吃三盆了,你才三个月啊。”凌院长苦口婆心的像把食盆从熏然嘴下抢过来。

“嗷”熏然后腿着地,左爪子一扒拉,右前爪往怀里一带,凌远的手被扒拉下去,食盆也回到了熏然的怀里。

一系列动作训练有素,敏捷的凌远目瞪口呆。也忘了要把食盆抢回来,只能看着小狮子吃完第三盆。

小狮子心里翻个白眼,谁让你做饭这么好吃,不给吃,你要虐待狮子么,嗷嗷嗷嗷。

03.

吃了三盆肉的后果就是,熏然积食了。

肚子涨的圆滚滚的,想吐吐不出来,新陈代谢无法进行,熏然瘫在地板上动也不想动。

凌远好笑又心疼,大手轻轻的揉着小狮子圆圆的肚子。嘴里念叨:“该,让你吃这么多,难受了吧,还霸占着食盆不放,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吃这么多。”

话说了不少,手上的动作也没停,轻轻柔柔的舒服的熏然想闭眼睡去。

“呕……”小狮子侧躺在地上,凌远揉的还是有效果的。直接吐在地上,凌远一把把熏然捞起来,抱在怀里拍着后背。

熏然干呕了几声,没什么东西可吐,终于舒服的嗷一声,四脚朝天的在凌远腿上求抚摸。凌远嘴角勾起来,伸手揉了揉小狮子的肚皮,把狮子揽在怀里哄。

熏然睡着了,凌远才腾出手打扫小狮子的呕吐物,打扫完毕,抱着狮子回卧室睡了。

一人一狮,以月光为被,星辰为枕,睡得倒也香甜。

04.

第二天,休息够了的狮子又活蹦乱跳,凌远还没醒,他梦到有个帅气阳光的小警察在吻他,一点一滴,从额头到眼睛,然后鼻梁,最后是嘴唇。

凌远颤抖着眼皮醒过来,首先看到的就是金色的皮毛,和踏在自己胸口的一只小爪子。小爪子的主人正在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的给他洗脸,额头,眼睛,鼻梁,嘴唇,细致的舔。

凌远伸手摸了摸自己脸,好像比昨天滑溜了一点。

熏然见凌远醒了,高兴的蹦了几下,嗷的很大声。

铲屎的,我饿了。

小狮子大大的眼睛里传递的消息就这一个。凌远把小狮子按进怀里,在狮脸上狠狠地亲一口。

起床,给狮子做饭。

熏然跟着凌远进了厨房,端坐在凌远的正后方,淡定的看着凌远东转西转,黢黑的也瞳孔转来转去。萌的人想把他抱在怀里狠狠地揉一揉。

“熏然。饿不饿”

“嗷……”饿的不行

“想不想吃鸡蛋”

“嗷嗷”本大王喜欢卤鸡蛋

“我做了蛋炒饭,你吃不吃”

“嗷嗷嗷”我要吃红烧肉

凌远最后也没给熏然做红烧肉,医院一个电话他就匆匆忙忙的披上衣服出门了,出门前还不忘呼噜一把小狮子的顶毛。

熏然瞪着咕噜咕噜的眼睛,看着凌远急忙的走出家门,他一个狮子慢悠悠的爬上桌子吃蛋炒饭,不吵不闹,乖的很。

打个哈欠,铲屎的怎么还不回来,熏然边想边睡着。


05.

凌远回到家已是深夜,以前他是可以不回家的,现在家里有个熏然,他怕狮子饿着,急匆匆的赶回来。

进了门,没看到想象中的一片狼藉,什么都没有破坏,以前他有个朋友养了只豹子,每天回到家都在检查地上一堆东西里面还有几件好的,可以用的。

熏然很乖,凌远更喜欢他了一点。

小狮子老老实实的睡在沙发上,窝成一团,发出呼噜呼噜的呼吸声。凌远轻轻的抱起来,熏然微微睁开眼,看到是凌远,舔舔他的手,又闭上眼继续睡。

凌远亲了亲熏然的额头,狮子特有的味道让他安心。一天的疲惫,难捱尽数散去,他只想抱着自己的小狮子。

什么时候,熏然才能变成人啊。

评论(9)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