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眼里有片海

【凌李】大哥,你是来碰瓷的吧(中)

05.

凌远和李熏然因为一次生病算是认识了,交换了微信和电话,李熏然给凌远的备注是病号也能当院长,凌远文艺多了,备注的是狮子与鹿。

认识了凌远也没给李熏然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从那次凌远生病之后李熏然又是好几天没看见凌远了。不是他不想见,是实在见不到,为了破一个案子他在外省蹲了一个星期终于是把犯罪嫌疑人抓到了,谁知道这孙子老实了一路,在警察局门口意图逃跑,袖口里还藏着刀片,李熏然眼疾手快动作伶俐,一把把人按住了,不幸被划伤了手臂。

同事开车送他去医院,李熏然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去第一医院。

去的也巧,李熏然下车的时候,凌远正好送领导出门,遇上了捂着手臂,指缝里都是血还笑的一脸灿烂的李熏然。

凌远很着急,长腿一撩大跨步上前,到李熏然跟前:“怎么搞的?”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回答,刚咧嘴一笑,眼前一黑就往下倒,凌远伸手抱个满怀。

06.

李熏然是饿醒的,眼睛还没睁开就听到肚子叫的咕咕的。等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饿的不想说话了。

凌远拎着保温桶进门的时候就看到小警察一脸生无可念地盯着天花板。再一听肚子里的动静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握拳放到嘴边,假咳一声。

李熏然扭头,看到一身白大褂的凌远,里面是衬衣领带,一丝不苟,一对圆眼划过一道惊艳。

我勒个去,这病号儿打扮一下,可真特么,帅啊!

当然,比起我还差一点,嘿嘿嘿。

凌远想忽略李熏然的惊艳和自恋的眼神都没办法,这两个大眼珠子跟探照灯似的,闪闪发光。

凌远乐的不行:“警察同志,人民公仆也不能碰瓷小老百姓啊。”

李熏然盒盒盒的笑:“碰碰更健康,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凌院长好笑的摇摇头,打开保温桶,把鸡汤倒出来,先把床摇起来,才把鸡汤递给小警察。

李熏然闻着鸡汤的味儿,眼睛蹭一下就亮了,后脑勺的呆毛也跟着精神了几分。凌远瞅着那一撮呆毛,忍了又忍才没上手呼噜。

李熏然接过碗,先小小的尝一口,鲜的恨不得把舌头也吞下去,呼哧呼哧的喝了一碗又一碗。

第四碗的时候,凌远终于忍不住制止了李熏然的动作。

07.

李熏然住院也没事做,想出院可是凌远不批。不知道凌远到底是怎么搞定自己那局长上司的,一向冷酷无情的局长大人竟然让他好好休息,听凌院长的话。

不能出去放风的狮子,郁闷的刨床。

拿过手机,给病号也能当院长发消息 : 院长sama,别忘了吃饭啊。

正在开会的凌远忘了关手机的声音,叮咚一声进来了条微信,众科室面面相觑,凌远面色淡定说了声抱歉,点开手机,狮子与鹿发的消息 : 院长sama,别忘了吃饭啊

中文都看得懂,sama是啥,老干部凌院长微笑的回了消息。

李熏然快睡着了,手机突然一响,吓得他一个激灵。

修长的手指点开手机,刚修改的备注:院长鸡汤敲好喝发来的消息 : 好的,过会儿给你送山药排骨汤。

又有汤喝的李熏然欢快的打个滚儿,抱着手机又给凌远改了个备注:

                      院长sama什么汤都敲好喝

08.

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某种怪圈,就是不知不觉开始什么事情第一反应不是自己解决而是找凌远。

饿了找凌远,伤了找凌远,累了找凌远,心里苦还是找凌远。

就好像无论什么事,只要有凌远自己就可以充满勇气信心百倍的面对,哪怕是破案子遇到瓶颈,暴躁的想打架时,凌远的寥寥数语就能抚慰李熏然内心的狂躁和愤懑。

凌远无声无息的渗入了他的生活,并悄然改变着什么,对此李熏然并不排斥,甚至相当欢喜愉快的接受。

一向思维逻辑缜密清楚的李警官有些看不清楚自己的内心了,他选择了问。

第一个问的是明诚,明诚听完小弟的叙述,盒盒盒盒盒盒的笑,老怀安慰的揉揉弟弟的卷毛:“没想到我们小熏然这么快就找到了,好好把握住啊。”

第二个问的是赵启平,赵启平听完李熏然的话,也是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的笑,使劲揉了揉弟弟的头发:“我跟你讲,我们院长是个不错的人选,有钱有颜活儿好贤惠,小熏然眼光不错。”

李熏然听的云里雾里的,他只是问被别人侵入了生活好不好,什么乱七八糟的嘱托啊,果然哥哥们都不靠谱。

09.

凌远是个明白人,他清楚自己的动机和目的,一点点的打入李熏然的生活,果然精明的小警察套路不过狡猾的老院长,李熏然毫无防备被凌远占领了生活轨迹。

凌院长有时候也很纠结,他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他不缺乏追求者,可是年近四十还单身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凌远过的太明白了,他渴望得到又害怕失去,不如就孑然一身也挺好,可是面对李熏然,他又开始不满足于一个人的生活。

他的生命前二十年都过的小心翼翼,养父母和亲生父亲的夹击让他喘不过气,为了逃离他拼了命的读书,十四岁上大学别人看来应该是天才中的天才,可能也就他自己知道,只是为了逃离出生活中满是别人的怪圈。

如今面对李熏然,他倒想再重新回去,回到全是李熏然的圈中。

发个消息给狮子与鹿 : 中午想吃什么

对方回复的很快 :  宫保鸡丁,鲫鱼豆腐汤,辣炒香肠,醋溜白菜。

凌远微笑,拿起钱包出门,去超市。

李熏然,你的圈子我要定了。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